中国体彩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2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7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加速推进

时间:2024-03-2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近段时间以来,该项目SG1标段的施工方,中铁十九局三公司,正在抢抓有利天气,投入充足的人力和机具,全力推进建设进程。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项目SG1标段黄地坝枢纽互通位于顺庆区,跨新复乡和共兴镇,是南充过境高速公路与南潼高速公路的起点,也是连接兰海高速的门户,三条高速的交会点,设有8条匝道,主线长2.6公里,主要工程为桥梁,上跨兰海高速,设置1座主线桥,14座匝道桥。

325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类桥墩林立,部分匝道已经建设完成,从空中俯瞰,如同一个个“圆环”;在一侧,高速公路路基已经成型,向远方延伸,颇为壮观,300多名工人则分布在多个作业区域,忙着推进工程进度。

黄地坝枢纽互通共计8条匝道,其中有3条匝道上跨兰海高速,这3条上跨匝道采用钢箱梁工艺,既美观又能保证兰海高速的畅通,并且在兰海高速中间没有墩柱,也能够保证兰海高速车辆通行安全。”中铁十九局三公司南充项目部总工程师王立猛介绍,黄地坝枢纽互通是南充过境高速公路最大的一个枢纽,目前已经完成桥梁的下部结构,钢箱梁以及土石方施工。下一步将完成预制梁安装架设,钢箱梁施工及桥面铺装,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据了解,南充过境高速公路SG1标主线全长17.6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面宽度26米。起于南充市顺庆区新复乡印钟寺村黄地坝,与南潼高速公路SG1标对接,经新复乡设置黄地坝枢纽互通,共兴镇设置共兴互通,再经潆溪街道、金台镇设置金台互通,下穿兰渝铁路,再经搬罾街道设置搬罾互通,标尾接嘉陵江特大桥。

南遂潼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峰告诉记者,南充过境高速项目建成后,将与南潼高速,成南扩容高速形成闭合环线。这将使南充成为全省首个建成二绕高速的地级市,对加快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