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8

春潮涌动临江新区 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时间:2024-01-18 | 来源:今日顺庆APP

20207月,作为川东北区域首个省级新区,南充临江新区登上历史舞台。20211月,顺庆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体彩网集中力量实施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的决定》,三年间,作为南充临江新区主战场的顺庆片区,按照“两翼齐飞”“三核共振”“五路并进”的发展思路,把实施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作为战略抓手,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快速成型成势。

临近年底,俯瞰临江新区顺庆片区,扑面而来的是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放眼看到的是项目建设的风生水起,处处演绎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乐章,呈现出了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

临江新区顺庆片区

拉大城市“骨架” 打造“六纵六横”交通体系

三年时间,临江大道、顺兴大道、高新大道等“六纵六横”干道建设快速推进,“过境道路+城市干道+支线路网”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逐步形成。

16日上午,记者在通江大道下穿临江大道隧道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或焊接钢筋,或搬运建材,挖掘机挥舞巨臂,运土车来回穿梭……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通江大道下穿临江大道隧道工程建设现场

下穿隧道已完成140米的框架、U型槽前90米的开挖以及基础、抗衡滑杆、底板垫层。”通江大道下穿临江大道隧道工程项目部技术员唐力介绍,通江大道下穿临江大道隧道全长320米,分U型槽段及框架隧道段两种结构形式,力争在1月30日前完成U型槽侧墙施工。“现场施工主要就是防高坠,因为支模板离下面有9米高,作业人员必须绑安全带,否则不允许施工。”唐力告诉记者,该项目合理配置人机设备,严把安全关、质量关,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和施工效率,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铆足干劲全速奋进。

通江大道下穿临江大道隧道工程将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抢时间、促进度,严格落实挂图作战、挂责问效、挂帅出征,确保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唐力说。

新区建设,道路先行。南充临江新区自成立以来,顺庆片区坚持道路先行战略,谋划了“六纵六横”城市主干道建设。学府大道、国道212改线、新城大道已建成通车;高新大道、站东大道、顺兴大道正全力建设。“根据规划,到2025年,新区将建成100余公里城市道路,形成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道路体系。”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引领发展 新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临近年底,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处处迸发着火热朝天的激情,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各企业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势,奏响了奋力追赶超越的时代强音。

18日上午,记者走进南充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械声轰鸣,数百名工人埋头苦干加急赶制电子元件,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新川电子生产车间工人加急赶制电子元件

来自全国的订单非常多,为了保证今年开个好头,我们增加车间生产工人、推动所有生产线同时运作,全力提高生产效率。”南充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陈诺艾告诉记者,该公司1号车间与2号车间均已投产,3号车间正在装修和安装调试设备,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我们将持续增加10%的研发投入,新增多项专利,使产品多元化进入汽车、医疗等不同领域,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今年,我司产值预计将达到2.6亿元左右。”陈诺艾介绍,自去年5月该公司一期厂房建成投产后,公司就派出技术骨干,全力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加快项目投产步伐。

南充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迅速发展只是顺庆区全力以赴稳增长的一个缩影。为冲刺开门红,全区各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加快推进新项目、全力攻坚促技改,呈现出生产火热、订单充足的态势。同时,区相关部门以“保姆”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扩规提能、技改升级、管理创新等手段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顺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企业生产热火朝天,重点项目建设也马不停蹄。同样忙碌的场景还出现在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项目。“低碳产业园一期项目于2022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了A112号楼,B3号楼主体及装饰以及周边区域的附属工程。现在正在进行A1516号楼装饰装修,17 18号楼钢结构安装,整个一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元江向记者介绍,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将生产用房和生活、办公等配套用房合理集中布局。同时,整个产业园还将采取智能化设计,满足入驻企业智能化办公、智能通信、节省人工成本、方便管理等需求。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我们将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确保竣工投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论证储备一批。”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临江新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撑和重要引擎,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成势见效。

临江新区顺庆片区

拼经济,项目为王。2023年前三季度,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62亿元,营业收入591.24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356.06亿元,签约项目17个,投资额超200亿元。

完善配套服务 高品质新区加速崛起

建设新区,人气、环境至关重要,配套设施、公共服务等必不可少。

一走进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偌大的工地上,布满了施工机械,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塔吊及时将钢筋等施工材料运转到各个施工点位;一辆辆运输钢筋、混凝土的车辆排队开进开出;工人们有的忙着浇筑混凝土,有的忙着加工钢筋;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管理人员正在现场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按照规划,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占地259亩、总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川东北片区一流的中医特色医院,并有望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刘鲲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住院大楼基础施工已完成;发热门诊正在进行一层的梁、板、柱钢筋绑扎和支设模板;制剂大楼已施工至3层;针推康大楼基础施工已完成40%;行政办公楼地下室已完成施工,一层正在进行绑扎钢筋和支设模板;学术会议中心地下室正在进行梁、板、柱钢筋绑扎和支设模板;居养大楼已完成至3层的梁、板、柱钢筋绑扎和支设模板。

建设中的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项目是临江新区重要功能配套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将建医疗床位1180张,康养床位500张,停车位1800余个,预计于202512月建成。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看病就医需求。

为了体现医院的中医特色,根据规划,不仅将通过叠山、理水、筑亭、通幽等园林设计手法,把整个院区设计为古典园林风格,还将通过一个个园林、景观组团、雕塑、浮雕、景观小品等,打造太极广场及康体园、方剂园、四诊园、疗愈园“四大园林”,巧妙展示扁鹊、华佗、张仲景、李时珍“四大名医”,望、闻、问、切“四种诊法”,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四大医典”,橘井泉香、青囊卖卜、杏林春暖、悬壶济世“四大中医典故”,以中医典故弘扬高尚医德文化。

此外,还有建成投用的南充高中临江校区、顺庆区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南充五中青龙山校区、南充市商贸幼儿园文渊园区、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江院区等教育、医疗、商业综合体等民生项目不断完善,新区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更具“颜值”,更有魅力,“日新月异”成为每一位踏足者的由衷感叹。

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江院区开诊

临江新区建设要同步抓配套,实现公共服务高端化、均衡化、一体化。”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新区城市框架基本形成,道路网络实现内畅外联,核心功能区加速落地,产业组团加快形成,公共服务设施基本覆盖,常住人口达到30万人以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

临江新区承载了南充未来,也承载了顺庆未来。如今,在大力实施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的三年中,顺庆追赶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幕已经开启……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