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11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27

【制造强区系列报道⑩】建低碳产业园 走绿色发展路

时间:2023-12-2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的关键支撑。近年来,顺庆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处处工地如火如荼、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落地投产,凝聚起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位于顺庆区共兴镇的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是省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4500余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435余亩,主要修建标准化定制厂房、办公楼以及服务中心、商务中心、仓储中心、膳食中心、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

近日,记者来到该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排排现代化标准化厂房映入眼帘,外观简洁明快、内部设施齐全,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建设区则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低碳产业园一期项目去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了A112号楼,B3号楼主体及装饰以及周边区域的附属工程。现在正在进行A1516号楼装饰装修,17 18号楼钢结构安装,整个一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7%。”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元江向记者介绍,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将生产用房和生活、办公等配套用房合理集中布局。同时,整个产业园还将采取智能化设计,满足入驻企业智能化办公、智能通信、节省人工成本、方便管理等需求。

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项目监理单位严格督促施工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我们主要采取的是每日巡视,还有对关键、重点部位进行旁站和平行检查,来履行我们的职责,基本上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所有进场的材料,我们几乎是全数实行了进场的合格检查,在隐蔽检查工程验收的时候,每道工序都完全履行了隐蔽检查验收。在安全方面我们是采取零容忍,多冗余的态度在实施安全监督工作。”南充临江新区低碳产业园项目监理胥晟表示,开工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

拼经济,项目为王。今年,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按照“全力建设产业新城、加快建设创新中心、着力建设开放高地、科学建设城市新区”的目标,共实施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1212.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99亿元。

顺庆全媒体?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