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10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3

南充北站基础配套设施分六个板块建设

时间:2023-12-13 | 来源:今日顺庆APP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命脉,也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强力引擎。1212日,记者来到成南达万高铁顺庆段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高铁公园段正在进行边坡防护、围墙、绿化、地基处理等相关工程。”成南达万高铁南充北站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张军茂告诉记者,南充北站相关工程计划20248月份主体工程基本结束, 212国道跨线桥计划2024年底通车。

据了解,成南达万高铁是连接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和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的高速铁路,也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铁路南充段全长105公里,通过南充火车北站穿越顺庆城区以北,途经潆溪、搬罾等地跨嘉陵江过境。目前,该铁路顺庆段全线已开工建设,各标段施工有序推进。

与成南达万高铁同步实施的还有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该项目于1030日正式启动。

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菱形立交部分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菱形立交工程,工人正在破除原路面,拆除绿化带,以及改迁路灯、管线等工作。” 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郭光茂介绍,沥青以及水稳清表工作完成约5200平方米,绿化带拆除约800平方米,管线改迁拆除约350米,下一步计划菱形立交的支护工程,土方开挖、主体结构的施工。

郭光茂介绍,为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在212国道与站前大道交叉口处采用菱形立交形式,分离212国道主线过境交通,辅道与站前大道地面平交。其中,212国道下穿段宽25米,双向六车道,总长约556米。

成南达万高铁顺庆段高铁公园建设现场

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除菱形立交部分,还有5个施工板块。”南充市顺庆区汉巴南、成南达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何泓春告诉记者,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项目主要包含国道212与站前大道菱形立交、潆华大道跨线桥及两端引桥,南充北站落客平台及连接匝道,规划二路及与国道212跨线桥连接匝道,综合管廊以及地下钢架连廊一共6个项目部分,该项目竣工以后将有利于缓解南充火车北站周边交通压力,实现铁路交通与地方市政交通的有机结合,同时打通城区南北交通大动脉,实现南北经济有效沟通,助力临江新区发展。

据了解,南充北站站前基础配套设施工程项目作为南充临江新区“六纵六横” 路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属市、区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南充搭建外联交通“骨架”,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具有重要意义。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