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9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18

得益时代广场改造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1300吨的“蝴蝶”飞临上空

时间:2023-10-18 | 来源:今日顺庆APP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1017日,记者在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新广场雏形已显、立面龙骨已完成搭建、蝴蝶天幕开始吊装……建设者们多线施工,全力抓抢工程进度。

饱和施工 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走进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吊机起落、工人忙碌,多台重型吊车、轻型破碎机与现场施工人员一起刷新项目“进度条”。

得益时代广场升级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启动,计划将原广场改建成一左一右两个城市广场,广场中部改建成下沉庭院式街边“口袋公园”,加装蝴蝶造型天幕景观,在对原建筑立面梳理排危的同时,新植入屋顶露台、市民活动场地、商业盒子、绿植景观、停车场等,使得益时代广场焕发新生的同时,全面提升广场城市服务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广场中部地面底板已被完全打开,一分为二的左右广场由中部廊桥相连,其中一侧广场的附属建筑已经动工新建;在广场东侧,原附属建筑被防尘网笼罩,建筑立面梳理排危工作仍在进行。

因天气变化等不利因素,加之前期对工程难度预估不足,升级改造进度有些滞后,现我们已优化施工方案,全力抓抢进度。”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项目经理唐新告诉记者,当前已完成对广场地面主体改造、周边附属建筑加固、建筑立面排危、立面龙骨搭建等,其余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唐新表示,为抓抢工程进度,项目部已严格执行三方会商制度,针对每天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现场会商协调解决,全力做到问题不过夜。目前已进入四季度冲刺阶段,项目部也将上足人力机械,采取点、线、面多线施工、饱和施工,力争春节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搭建天幕 蝴蝶造型钢结构重1300

透过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效果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广场正上方加装的蝴蝶造型天幕。在广场东侧,记者看到,进行简易加工的方形钢材料成堆摆放,工人们在对钢材进行二次加工、焊接。

加装天幕是当前工程遇到最难的施工环节。”唐新向记者介绍,蝴蝶造型天幕均为钢结构搭建,共计3480平方米,最大跨度26米,总重量达1300吨,需11根钢柱支撑。要在不重建广场的情况下对广场建筑所有承重柱、各楼层底板进行全面加固。此外,为满足吊装时以及吊车通行需要,还需加固吊车进行路线、各吊装点、材料堆放区域、构件拼装场地的地下室顶板。

记者在钢结构加工现场看到,正在焊接的钢结构多为矩形钢管,截面最宽边长为3050公分不等,长度23米不等,钢壁厚度均在1公分以上,现场所有的焊接工序均需吊车协助完成。工人们在把钢结构进行拼装后,还将由更大的吊车将钢材调运至建筑顶部,进行最后焊接。

据介绍,蝴蝶造型天幕的钢结构最大安装标高为31.35米,需要多辆70吨吊车和25吨吊车相互配合方能完成吊装。目前,广场附属建筑上的天幕支撑钢柱已经吊装,并完成安装,顶部钢结构拼装正在加紧施工。

据了解,得益时代广场又是南充人通常称呼的环形商场,是2002年在原环形体育场的基础上重建而成,是环形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投用整整20个年头。此次提升改造,为广场加装蝴蝶造型天幕,在打造广场全新形象的同时,也赋予了环形商圈蝶变和新生的寓意。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