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8

打造食品“三小” 行业示范街让你吃得更放心更舒心

时间:2024-01-18 | 来源:今日顺庆APP

“七小”行业包括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的食品“三小”行业和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小旅馆、小歌舞厅的重点场所“四小”行业,因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其卫生状况备受关注,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16日,记者从顺庆区创卫办获悉,目前,全区已成功打造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1条,重点场所“四小”行业样板点2个,实现了“七小”行业提档、市民生活品质提级。

吃得更放心更舒心

油院路是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外的一条道路。记者来到该处看到,道路上立起了“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的牌子,随意进入沿街一家小吃店,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店内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消毒柜、非一次性使用的公共用品等设备一应俱全,许可证、健康证、卫生操作流程等都规范地张贴在店内显眼位置。

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学生张强说,出来吃饭就图个干净卫生,自油院路打造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以来,沿街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经营更加规范,在外面吃饭也感觉更加放心和舒心了。

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食品‘三小’行业是百姓生活中最接地气、最有人气、最有烟火气的地方,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自中国体彩网: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着力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全力推进全区食品‘三小’行业规范整治工作。”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在油院路沿线打造食品“三小”行业示范店52家,成功创建油院路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下一步,还计划在顺庆区医学街、西巷文化商业街、1227商圈等地打造示范店100家、示范街30条,逐步建成6个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区,织密顺庆食品安全“防护网”。

该负责人称,自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区摸排“七小”行业4457家,规范化培训2120家商户,提出整改意见1514条。推行“十个一”“三个三”机制,印发《六个规范》手册(资质合法规范、信息公示规范、食品安全制度规范、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规范、人员行为规范),动员经营户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在成功打造油院路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的基础上,还打造了白土坝商圈、泰合青年城商圈重点场所“四小”行业样板点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