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11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27

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科普宣传 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2023-12-2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食品安全进乡村,科普惠民共守护。为科学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连日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各乡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村社活动。

老乡们你们看,这个外包装上没有明确的生产厂家、厂址,图形走样,封口处不整齐。”……1225日,在芦溪镇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真假食品的对比讲解,让群众掌握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提升广大群众对假冒伪劣食品辨识能力,有效规避假冒伪劣食品对自身健康和消费权益带来的危害,切实提高群众对假冒伪劣食品消费维权意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渠道,拓宽社会监督方式,有效保障群众健康权和合法权益。

除了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村社活动外,我们还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及农村食品经营者专题培训等活动,严厉打击农村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顺庆区市监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抵制假劣食品的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重视食品安全,全民参与,构建共治氛围,不断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科普宣传7场次,参加人员达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咨询50余人次。

顺庆全媒体?记者 蒲星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