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再造一个顺庆工业

发布时间:2024-02-27 10:10

226日,顺庆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暨“再造一个顺庆工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蒲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国体彩网新型工业化的重大部署,坚持工业兴区坚定制造强区不动摇,举全区之力再造一个“顺庆工业”。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吴斌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小华主持会议。

蒲鹏程指出,要正确看待工业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坚定把工业兴区、制造强区的大旗举得更高。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再创顺庆工业辉煌、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引领各行各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工业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现代化发展对新型工业化的更高要求,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国体彩网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在顺庆落地落实,在南充建设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生动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

蒲鹏程指出,要清醒认识顺庆工业发展态势,坚定把工业兴区、制造强区的决心下得更足。要在肯定成绩成效中坚定信心。近年来,我们扎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市场主体活力迸发,集聚发展态势良好,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在正视短板差距中保持清醒。我区工业发展正处于夯基垒土、立柱架梁的打基础阶段,对标对表省内外先进地区,工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加以解决。要在明确目标任务中增强干劲。市委对顺庆工业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工业发展要求“十条”,我们必须坚决落实、坚决达成、坚决确保,努力实现“争创国家级、培育百千亿、突破零上市”奋斗目标。

蒲鹏程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坚定把工业兴区、制造强区的措施抓得更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再造一个顺庆工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会上印发的系列文件,明确了攻坚突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细化举措,突出抓园区、强载体,抓招引、强后劲,抓企业、强集群,抓项目、强支撑,抓服务、强保障“五抓五强”,切实做到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确保一步一步把蓝图变为现实。

蒲鹏程要求,要积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坚定把工业兴区、制造强区的保障筑得更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整合力量,健全机制,确保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要强化土地、金融、人才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保障,满怀忧患、满怀激情、满怀执着抓工业。

蒲鹏程要求,希望广大在顺企业家朋友要有家国情怀的“大胸襟”,做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要有搏击商海的“大智慧”,打造百年老店、争做龙头老大、擦亮企业产品和企业家的金字招牌。要有创新创造的“大胆识”,在创业中生存发展、在创新中行稳致远、在创造中勇攀高峰。要有坚守正道的“大境界”,让扬正气、守正义、走正道成为顺庆企业家的靓丽名片。要有饮水思源的“大情怀”,共同把顺庆建设好、发展好、维护好。

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中)率队在嘉陵区参观考察学习

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中)率队在高坪区参观考察学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当天上午,蒲鹏程、唐粼波率部分与会同志先后前往嘉陵区、高坪区参观考察学习。下午召开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国体彩网表扬2023年度顺庆区优秀工业企业、纳税大户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企业代表、区级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南充高新区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驻区金融机构、通讯三大运营商,部分区属医院、学校,重点工业企业家代表,商协会、乡友、重点客商代表参加考察或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