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0

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充市顺庆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果城会堂举行。区委书记蒲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政协主席吴斌,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

蒲鹏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这三个重大问题的理解把握,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蒲鹏程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在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中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直面问题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政治建设坚定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惩贪治腐成效明显,全区县域政治生态发展势头向上向好。但我们也应清醒看到,新时代新征程还面临不少解决独有难题的新情况新挑战,必须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优良作风为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蒲鹏程强调,要秉持坚韧执着,以一刻不停的姿态状态坚定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震慑和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现代化顺庆建设保驾护航。要聚焦凝心铸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纳入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政治监督。要以监督筑牢政治忠诚,以监督落实政治任务,以监督规范政治生活。要聚焦铲除土壤,持续发力惩贪治腐。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以案促改,持续抓好廉洁文化,持续惩治行贿行为。要聚焦常态长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聚焦关键正风气,敢涉深水纠顽疾,风腐同查促深化,优化环境促发展。要聚焦严管严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强化教育、明纪于心,精准监督、执纪必严,压紧责任、违纪必究。要聚焦强基固本,鲜明大抓基层导向。要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成色。要聚焦提升效能,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厘清责任主体,统筹监督力量,重视巡察作用,坚决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蒲鹏程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政治责任特殊,使命任务光荣,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责任追究各个环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和党的形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光学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黎涛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