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11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22

顺庆立足“快准严” 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时间:2023-12-22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2月21日上午,顺庆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全区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立足“快”下好先手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是民生工作、群众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相关部门、属地要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参保台账,做到家底清、底数明;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具体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持续加大宣传医保惠民便民政策,帮助群众算清“长远账”“明白账”,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要立足“准”下足绣花功夫。要分类施策,精准做好特殊群体和重点人员的参保工作,落实专人,逐一动员,确保“应保尽保”;要下沉一线,结合“四下基层”部署要求,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找准未参保人员的具体原因,拿出有效措施,确保“应保尽保”。要立足“严”立下军令状。要加强调度,利用电话调度、专项调度等多形式,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要加大通报,定期对各属地和重点群体参保进度进行通报排位;要加强问责,对工作不力、长期排位靠后的,要约谈问责,用强有力的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医保参保征收目标任务。

副区长张益萍出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