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9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15

医保政策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11-15 | 来源:今日顺庆APP

这个活动好!来赶个场就知道了如何申办‘两病’手续……”1110日,顺庆区芦溪镇的逢场天,在顺庆区医保局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政策活动中,常年患有高血压病的居民郭建中拿着宣传单高兴地说。

为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入冬以来,顺庆区医保局派出5支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区各街道、乡镇以及各学校,宣传解读医保政策,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政策活动,全力提升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切实让老百姓弄明白、会办理、少跑腿。

活动中,医保业务骨干就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缴费、普通门诊签约报销、“两病”办理和门诊慢性病办理等医保政策进行集中宣传,为群众详细讲解了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打击欺诈骗保、医保报销等一系列医保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等报销待遇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加深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识和了解,让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了解医保知识。

我们坚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针对参保群众自身存在的疑惑和实际问题,力争通过业务骨干‘一对一’‘面对面’”给予精确答复,把政策讲透、内容讲清,真正让参保人员了解自身可享受的权益保障。”顺庆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将依托网络平台,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真正把医保惠民政策宣传到群众的心坎里,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氛围,助推基本医疗保障领域群众满意度再提升。

截止目前,本轮宣传活动已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4000余人次,发出宣传册10000余份,帮助参保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凭证2000余个。

唐铱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