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2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0

?斑马线未礼让行人 一查竟是无证驾驶

时间:2024-03-2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礼让斑马线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学生走斑马线你也走,那么多学生你就冲进去,你的心在哪去了?”最近,一条短视频在南充网络平台上“走红”。视频中,一男子因驾车时未礼让学生过马路,受到了执勤民警和众多网友的“谴责”。令人没想到的是,经查,该名男子竟是无证驾驶,最终民警依法对其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150元,行政拘留7日。

时间指针倒回至351834分,正是晚高峰时段,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蒋才阳在育英路值守时,看到一辆白色小车正由西向北行驶至育英路五中斑马线。当时人行横道灯为绿灯,不少学生正在通过斑马线,蒋才阳见该车没有停车让行便立即上前阻止,但该车不听指挥却从斑马线人群中强行通过。于是,蒋才阳示意车上驾驶员停车靠边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拒不停车并强行加速逃离,最后被在人民花园的执勤民警截停。经审查,男子余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所以拒绝接受交警现场指挥。最终,民警依法对其无证驾驶、不礼让斑马线和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150元,行政拘留7日。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礼让斑马线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因此,礼让斑马线不只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所有驾驶人都应严格遵守。”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开车经过斑马线时,应当减速、慢行、礼让,仔细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另外,无证驾驶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杜绝侥幸心理,安全文明出行。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