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顺庆领导干部赴蓉参观天府家风馆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7

7月14日,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率全区所有在家县级领导、部分科级领导干部赴成都市新都区天府家风馆开展“家风助廉”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 ? ?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政协主席吴斌、区委副书记张全杰参加。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升庵村,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内含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该馆是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蒲鹏程一行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和“时代新家”4个主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个个场景……从诸葛亮、苏东坡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治家之道,到毛泽东、邓小平、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再到邓稼先、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等。大家时而驻足聆听、悉心品味,时而拍照留念、参与互动,近距离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接受教育。

蒲鹏程在参观中指出,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家风正才能作风正、律己严、行得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客观实际,把家风建设摆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廉洁修身,率先垂范,廉洁齐家,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作风。

蒲鹏程强调,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五好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弘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活动,努力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让文明家庭的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更加鲜明。要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将其作为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找准抓手、突出重点,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动教育引导孩子形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家风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要注重家庭沟通,建立良好家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自觉加强家庭道德建设,带头抓好家风建设,维护家庭正气,建设优良家风,从严管好家庭成员,教育他们不搞特殊化,督促他们遵纪守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