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顺庆年轻干部上“家风课”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5

“作为新任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廉洁纪律意识,6月28日,顺庆区2022年新任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并首次将廉洁家风警示教育课程纳入培训内容。

顺庆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牛宁从历史沿革、当前形势、反腐政策、家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对年轻干部如何正确面对诱惑,树立良好家规家风,保持政治定力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纪委,是‘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简称,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当牛宁诠释“纪委监委”这四个字的含义时,他讲道,年轻党员干部要正确、深刻地理解好领会好干部清正、家风清廉、政治清明精神实质,认真开展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台下参加培训的新任领导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记录重点。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参与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将廉洁从政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把扣子扣严扣正,在风清气正之中履职尽责。

据悉,今年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以“六廉互动”系列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紧盯年轻干部廉洁风险点,通过提醒谈话、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年轻干部在步入岗位初期走稳走扎实,在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中守住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