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顺庆在嘉湖书院开讲“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3

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6月22日,由顺庆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清风顺庆”系列讲座之“好家风成就幸福人生”在嘉湖书院开讲,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聆听。

“家庭是人的根基,我们今天讲家风,既要慎终追远,又要立足当下,以磊落清白之姿活在人间。”晚7时许,顺庆区文联主席张筠以《好家风成就幸福人生》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将“家风建设”提高到“治国理念”的高度,表明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以张澜先生的家风、家教、家训为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为大家解读良好家风家训对于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平实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得到了现场参与者的热烈回应,大家纷纷拿出笔记本和手机,记录下讲课场景。

“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应当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时刻教育引导亲属及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正确观念,决不谋私利、搞特权,始终以实际行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南门坝社区监委主任张建哲说。

“优良的家风可以成就幸福的人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家风的优与劣直接影响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中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杰表示,将始终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爱暖家、以廉守家,以优良的家风为建设清风顺庆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顺庆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清风顺庆”系列讲座,本次”好家风成就幸福人生”主题讲座是第一期公益讲座,还将举办《川北圣人—张澜》《为政以德》等讲座,更好地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高效融合,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为清风顺庆建设注入“清风”。

顺庆全媒体?记者 黄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