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牢记初心使命 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22-05-30 11:19

【人物名片】

申敏,女,汉族,生于1977年7月,中共党员,党龄23年。1999年参加工作,现为南充市顺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顺庆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荣获2020年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

【人物故事】

日前,位于顺庆区金台镇的南充众兴粮油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厂房内,公司负责人冯任奇看着一把把包装精美的手工面从全自动裹面机中流出,被整齐打包进纸箱,即将通过物流运送至销售市场,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多亏了申书记的帮助,企业生产的手工面才能卖进超市、电商平台。”冯任奇说。冯任奇口中的申书记就是顺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申敏。原来,该公司过去生产的散面由于没有足够水准的产品包装而不能进入超市,销售渠道受限,但企业又缺乏资金购买设备。冯任奇通过“阳光问政”坝坝会反映了此事,顺庆区纪委监委得知这一情况,申敏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帮助企业申领到了数万元的专项基金,顺利购买了设备。如今,企业运转良好,也进一步打开了销售市场。

而这只是申敏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连续在乡镇、街道、妇联等多个岗位任职,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基层是最吃劲的岗位,是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申敏说,在她的主导下,顺庆区在中国体彩网:率先开展村(社区)“阳光问政”坝坝会,创新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问政活动,开通群众诉求解决的“直通车”,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目前,19个乡镇(街道)共开展“阳光问政”坝坝会317场次、“三接访”290场次,收集急难愁盼问题670余个,办理民生实事300余件(次),为群众办好了民生实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从大年三十的一个电话开始,申敏连续三个月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医院、小区隔离点、敬老院、宾馆、火车站……每个重点点位,都留下了申敏与同事们的足迹。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她还牵头制订《中国体彩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细分43项常态化督查任务和2项重点督查工作,对全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53个。

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申敏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本色,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今年以来,她切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2件88人、党纪政务处分64人、组织处理24人,做深做实了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感言】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职责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好,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为护航顺庆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