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全力推进嘉陵江绿道建设 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2

6月1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嘉陵江风景绿道规划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以人为本,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嘉陵江风景绿道规划设计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规划范围、建设内容、经济效益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提出建议。

蒲鹏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市委提出了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嘉陵江风景绿道规划建设必将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提供有力支撑。顺庆作为主城区,必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推进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顺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蒲鹏程强调,嘉陵江资源禀赋独特、文化积淀厚重、自然生态优美。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以人为本,对嘉陵江顺庆城区段江岸进行生态景观改造,为建设嘉陵江风景绿道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坚持生态优先,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把嘉陵江荆溪段、搬罾段纳入规划范围,坚持以华侨城·思路传奇主题游乐园、南充水城等重大文旅项目作为重要抓手,丰富内涵、提升品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以人为本,打通嘉陵江中心城区段的堵点,注重主线与支线、绿道和城市,嘉陵江与西山、西河,以及沿江重要景区、景点的连接,真正推动江与岸、江与业、江与游、江与城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因地制宜,增设停车场、运动场、市民驿站、公厕等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道路标识、标线,导游示意图,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和游客。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嘉陵江顺庆城区段沿线的景观品质,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蒲鹏程要求,顺庆城区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以中国体彩网:总体规划为遵循,立足顺庆实际,坚持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迅速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确保项目尽快启动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资源、要素向顺庆城区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集中原则,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作出顺庆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何铮、张霞、高彬郎,市西山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黄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