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扭住“十大行动” 高位高效高质推进临江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8

9月21日上午,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十大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南充临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9月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推进及“十大行动”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国体彩网新区建设部署要求,聚焦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高位、高效、高质推动临江新区建设顺庆片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粼波,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全杰出席。

蒲鹏程指出,南充临江新区建设承载了国、省战略,担负着时代使命,引领区域发展,是南充大事、百年大计、发展大业,事关顺庆未来。新区获批两年来,全区上下按照省委“三区一高地”的发展定位,以“一城三区一带”空间布局为核心,坚持“两翼齐飞”“三核共振”“五路并进”的发展思路,以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白纸作画、平地立城,新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上级要求、社会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把临江新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树立“勇闯新路”的破局思维,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全力推动临江新区建设顺庆片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充分展现新区建设主力军、主战场的顺庆担当。

蒲鹏程要求,要盯住项目,全力推进。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都是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项目,项目牵头领导、相关部门必须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踩着困难上”,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全力破解重大难题、全力推进重要事项,做到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成熟一个落地一个、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切实将蓝图变为现实、用行动支撑发展。要突出“拉骨架”“引爆点”“抓配套”等重点项目,坚持资源向新区建设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等要素优先保障,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通力合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对照“六未”项目清单,逐一分析、梳理,靶向施策,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蒲鹏程强调,要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做到逐条研究、全面谋划、快速反应、主动对接、汇报,充分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争取各项政策转化为助推临江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要锁定目标,逗硬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长短结合的原则,按照一事一行动方案、一事一责任主体、一事一专班队伍,对标对表,开展常态化督查,切实推动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劲动力。

唐粼波、张全杰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领导陈崛、田丽、李波、高彬郎、何杰,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参加。

顺庆全媒体记者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