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唐粼波督导检查抗旱保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5:54

8月18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深入金台、搬罾等地督导检查抗旱保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下,群众生活用水是否充足?农作物生长如何?农田灌溉用水够吗?带着这些关切的问题,唐粼波来到金台镇肖家庙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和抗旱工作,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情况。

唐粼波指出,高温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握防旱抗旱主动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关注旱情变化,落细落实防旱抗旱各项措施,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要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人、畜、生产用水的优先级,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土壤墒情、旱情监测预警和抗旱应急准备,及时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抗旱救灾主动仗。

“持续高温后往往会有大雨,极端天气往往会让地质灾害高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搬罾街道庞家寨村的一处滑坡隐患点,唐粼波仔细查看高陡坡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隐患点基本情况、防范措施落实和防治工作情况,并对避灾点安置、潜在风险摸排、隐患点整治、群众疏散路线等进行指导。

唐粼波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细化职责分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排查管控,强化预警提示,落实避让措施;要加大巡查力度,紧盯各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地毯式搜索、零容忍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期间,唐粼波还就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危化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区委常委何铮,副区长宋敏,以及相关部门、属地负责人参加。

顺庆区媒体 记者 吴雍 实习记者 黄静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