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维护交通安全 顺庆剑指这些“交通乱象”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5

3月28日,顺庆区2024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暨突出交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1至2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要以“减量控大”为目标,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要加大重点道路通行秩序整治,明确整治重点,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逆停、无证驾驶等交通乱象的整治。要加强宣传提示,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要坚持日常管理与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流动巡查与固定检查相结合,全面加强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行业的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机制执行,全力拧紧“责任链条”,将道安工作责任链条延伸到一线,覆盖全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道安工作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主体都能履职尽责。

记者从会上获悉,就交通乱象综合治理工作,顺庆将开展交通文明大宣传、交通乱象大整治和交安设施大优化。以抓好线上宣传、抓好线下引导、做好文明劝导、设立交通乱象曝光台、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人交通违法、整治农村地区突出乱象、修复城区交安实施、完善农村道路安防设施、推进停车泊位建设为重点工作任务。

“我们将全力抓好重点干道疏通及校园周边治理,全力查纠‘一盔一带’,严格落实源头管理常态制、宣传教育进村制,打造主城区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局将通过强化协同管理、强化超限治理、强化打非治违、强化路面病害处置、优化交安设施提升、加强涉铁路段管养、加强隐患排治、加强应急处突等方面筑牢交通安全生产防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