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成达万高铁嘉陵江特大桥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9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命脉,也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强力引擎。目前,成都经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达万高铁”)顺庆段建设进展顺利,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更是掀起了施工热潮。

326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搬罾街道附近嘉陵江畔的成达万高铁嘉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大型机械正在转运建设材料,大桥桥墩矗立在两岸,一字排开,颇为壮观,工人们分布在多个施工区域正紧张有序施工。

在施工进度方面,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预计今年9月份实现大桥主塔封顶,明年10月份实现大桥主跨合龙。”成达万高铁8标副指挥长、一工区经理虞伟介绍。

据了解,大跨径整体连续梁桥一般采用分节段施工,每一节段称之为“块”,零号块为桥梁最先浇筑单元。随着大桥9#主墩零号块顺利完成浇筑,大桥整体作业环节由下部结构转换为上部结构施工。目前,施工方正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刺,即今年9月实现大桥主塔封顶,年内完成梁体浇筑的80%

项目建设克服了深水施工的挑战,主墩位置最大水深约12米,经过充分论证,采取筑岛加咬合桩围堰施工的方式,成功在一个枯水期内完成主墩水下基础的施工,达成洪水来临前主墩出水节点目标;工程还克服了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组织难的问题,主墩承台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方量达到6000方,采用循环水智能温控系统,将大体积承台的温度控制在规范要求的范围内,确保了施工质量。”虞伟说。

此外,该项目还采用BIM三维建模,建立零号块施工模型,提前将主梁零号块钢筋与预应力筋冲突的地方进行调整,确保了施工的质量。质量和安全是密不可分的,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紧盯工程质量及安全,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保安全、一丝不苟抓质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更好更快地完善交通路网。

为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该大桥项目部建立并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让项目安全管理“有制可依、有理可寻”;积极开展上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活动,将作业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到每位产业工人;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检查制度,网格化安全管理制度,领导班子包保责任田管理等相关制度等,持续提升项目本质安全水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四川成都市天府站,途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郑渝高铁万州北站。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229月全线开工,建设工期5年。成达万高铁建成后,将形成南充直达中原和京津冀地区的便捷客运大通道,南充也因此将融入全国高铁网,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