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7

6月1日下午,顺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生态文明、农业强国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的清醒和政治的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地见效。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推动绿色发展,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宜居顺庆。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三农”工作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村现代化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要抓实重点工作,聚焦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农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顺庆农业农村工作在中国体彩网:排位争先进位。要加快项目建设,以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尽快成势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筑牢筑实全民爱国强军思想基础。要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领导干部国防教育、青少年国防教育、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国防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要丰富实践载体,依托顺庆红色旅游资源和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抓好主题教育,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心筹划、周密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任务,确保我区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抓好当前工作,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六个坚持”体现出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六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的重要性和贯通性。要切实找准“六个坚持”在顺庆落地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自信自立,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顺庆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坚持胸怀天下,积极探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顺庆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自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读本。观看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北斗精神》视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陈崛、何铮、田丽、杨蒈、杜彬、李波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