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南充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3

61日上午,南充市2023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河体育公园举行,省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出席并宣布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始,市医保局局长任洁平出席,顺庆区副区长张益萍致辞。

任洁平表示,近年来,在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国体彩网: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各级各相关单位、各级定点医药机构的鼎力支持下,中国体彩网:医保系统通过结算“即时办”、备案“线上办”、待遇“用心办”,使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群众异地就医结算不再难;通过在业务开通“零遗漏”、异地备案“零距离”、直接结算“零障碍”上狠下功夫,实现了让群众异地就医结算更高效的工作目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作为中国体彩网:各级各相关单位的“分内事”,中国体彩网:医保系统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将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落实医保服务年的重要载体,围绕服务抓宣传,抓好宣传强服务,努力让群众异地就医结算更暖心。

张益萍表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体系建设是造福广大参保群众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提高医保服务效能,有效减轻患者垫资跑腿的惠民举措。顺庆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主题,全力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顺庆提质增效。

在启动仪式上,顺庆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代表分别就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贯彻落实异地就医相关政策的同时,广泛、深入、准确地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流程和政策宣传解读,让政策惠及中国体彩网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医保部门赓即在西河体育公园设立展板、搭建咨询台,组织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在广州就医的话可以结算吗?”

在外地治疗糖尿病可以直接结算吗?”

……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广大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准备工作、报销范围和比例、跨省就医直接结算等内容予以重点宣传讲解,并以异地就医备案“掌上办”为例,详细讲解了操作步骤。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对医保各项政策有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真正将医保惠民利民的政策讲到了大家心坎上。”市民纷纷表示,“一对一、面对面”的解答,把医保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不仅暖心,还接地气。

据了解,按照中国体彩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中国体彩网:医保系统将在6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开展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按结算政策宣传工作,并大力推广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四川医保APP、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南充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等查询办理医保业务服务平台(公众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等。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实现省内外普通门诊、购药、住院、门诊慢特病及省内特药直接结算,已开通跨省结算定点医疗机构785家、定点药店1800家,直接结算类型涵盖全门类,联网结算医药机构实现全覆盖。2022年,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02万人次,市外人员在我市就医直接结算126万人次。在顺庆区现有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674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249家,248家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药店425家,423家开通异地刷卡购药。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医保业务经办人、顺庆区63家区属定点医疗机构、31家连锁药店负责人。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