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汇聚磅礴力量 推动顺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8 10:05

3月27日下午,在当天举行的南充临江新区2023年一季度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结束后,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赓即主持召开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与部分优秀民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半导体产业助推顺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出席。

“顺风顺水顺庆,我们中科九微扎根顺庆这几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顺庆区委、区政府亲商、爱商、重商的满满诚意,我们将更好地立足顺庆,抓好厂区生产和项目建设,为顺庆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说到。

“当前顺庆正在建设南充临江新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打造立足南充、服务川东北、辐射全国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集聚区,我们希望在检验检测方面能够寻找到共赢的点……”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〇八所副所长李国庆表示,希望能够与顺庆加大合作力度。

“我们公司看好顺庆的投资环境,也有投资意愿,希望能够加大合作。”

“我们有好的项目,但还需要继续考察,希望能够有合作空间。”

……

蒲鹏程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顺庆是南充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卫生中心,是川东北的首善之区,区位优越、配套优质、政策优惠、环境优良。当前,顺庆正响应市委部署,积极打造区域制造中心极核,半导体产业加速成势,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前来投资创业。

蒲鹏程说,要汇聚磅礴力量,推动顺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认识半导体产业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辖区企业的比较优势,加紧布局相关项目,做到成熟一个落地一个。要抓好半导体零部件集群引进,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盘点,从点上出发,往链条上发力,力争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吸引中国体彩网半导体零部件的企业落户顺庆,全力打造我国西部半导体零部件生产基地。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顺庆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半导体零部件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汽配“一特两主”产业,全力招引具有引领性、号召力的龙头企业。选准选优能够补齐壮大产业链的优质项目,有计划性地精准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同时要关注符合顺庆区情、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好企业、大企业,把握机遇、强化招引,形成多点开花、百花齐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在建的相关项目要上足人力和机械,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投资热点。

蒲鹏程说,辖区企业要根据市场形势和自身实际,完善发展战略,不仅要做市场的跟随者,更要做市场的领导者。要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通过平台载体的建立和完善,为招商引资提供坚实基础。要强化要素保障,整合各类资源,加快推动项目落地速度,形成产业链布局,为顺庆打造“区域制造中心极核”贡献力量。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〇八所副所长李国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四研究院基础产品研究中心主任周钦沅,天府清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泰全,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江苏瑞芯通宁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总经理朱江,北京航天合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李皓鹏等企业、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以及西华师范大学校地合作有关负责人参加。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