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带队赴汶川会商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14:19

9月27日,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率顺庆党政代表团赴汶川会商2022年度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工作队员。阿坝州副州长、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书记李建军出席。

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右四),阿坝州副州长、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中)与顺庆援藏干部合影

汶川县委副书记龙跃主持会议。

在听取顺庆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后,蒲鹏程简要介绍了当前顺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汶川县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上创造了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新一届县委放大战略优势、发掘汶川巨大潜力,作出“一区两地六示范”高点战略定位,推进了汶川经济社会发展,值得顺庆充分借鉴、学习。希望顺汶双方按照目标不变、措施不减、效果更好的要求,加快推进共建项目,确保早日造福群众。本着汶川所需、顺庆所能的原则,加快谋划新的项目,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多领域合作、交流,互学共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援藏工作任务。

蒲鹏程表示,广大援藏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汶川开展帮扶工作,助力汶川经济社会发展。帮扶的成果,令人欣慰,结下的情谊,令人感动。大家充分展示了援汶群体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顺庆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继续在汶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帮扶成效,进一步搭建好顺汶工作的桥梁、情感的纽带,为推动顺汶一家亲向着更高水平发展当好使者。

李建军代表汶川县委、县政府和8万汶川儿女,对顺庆区长期以来给予汶川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援藏队员和组团式帮扶人才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增进了解、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大团结一家亲。在对口帮扶汶川的七年时间里,顺庆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改善、教育卫生提升等,为汶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给予人、财、物大力支持,为汶川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增添了新的动能。援藏干部在工作中顾大局、敢担当、重实效、讲廉洁、懂规矩、守纪律、勤学习的作风,值得汶川干部学习。

李建军表示,“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一次汶川行,一生汶川情”。希望汶顺两地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紧紧围绕援藏工作各项要求,结合实际,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和新举措,在推进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城市建管、基层治理等互联互动上再发力,助力汶川“两地、两中心”建设,加快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顺汶携手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观看了顺庆区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队歌音乐视频《我们在汶川》,顺庆援藏工作队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蒲鹏程一行还前往汶川县威州镇九耕现代农业园区、灞州镇克枯村、威州镇布瓦村等地,实地查看顺庆援汶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每到一处,蒲鹏程都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经营现状、利益联结机制等。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汶川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立足顺庆实际,锻长长板,夯实底板,补齐短板,持续推动顺庆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顺庆区领导陈崛、赵光学,汶川县领导王应强、邓登、李雪燕、黄虎参加活动。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