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顺庆:建设粮食烘干中心 打通粮食生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8-04 21:44

近年来,顺庆区农业规模种植主体不断壮大,烘干及加工设备成为保障农作物丰收储藏、提高农产品质量、延长农业产业链条的关键。区农业农村局以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粮油初加工及烘干中心建设,提升粮食产后烘干能力和初加工能力。

8月4日,记者从该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李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烘干及初加工中心进度已达80%,拟于今秋投用。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位于李家镇青平社区附近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烘干房、谷仓、加工及包装间、成品仓主体建筑已经成型。场地内,挖掘机则忙着开挖、平整场地,工人或埋设管道,或忙着内部结构施工,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

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李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共种植水稻1万余亩,预计9月份,园区水稻将陆续进入成熟期,大量水稻即将收割,通过建设烘干中心,利用现代化烘干设备对收获后的稻谷进行烘干,将彻底改变传统的稻谷晾晒模式,精准掌控稻谷水分,有效提高稻谷烘干效率。

“初加工中心的建设也可将烘干后的稻谷进行初加工和包装,从而打通粮食生产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李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烘干及初加工中心是该区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载体,占地面积18589平方米,建筑面积513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烘干房、谷仓、加工及包装间、成品仓、门卫室等。其中,烘干中心配备烘干设备10台,日烘干能力达200吨,可满足周边1.5万亩农作物烘干需求。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实习记者?郑蘅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