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树牢底线思维 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9:11

8月2日上午,在省市地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赓即主持召开全区地灾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蒲鹏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是“七下八上”防汛减灾救灾和地灾防治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防汛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国内外极端天气造成灾害的深刻教训,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谋划得再周全一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蒲鹏程要求,要迅速行动,将工作落小落细。各乡镇、涉农街道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对本辖区地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人员、物资储备等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做到应急预案到位、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组织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村(社区)干部、监测点位人员召开专题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典型案例,对相关人员再教育、再培训,对相关工作再梳理、再部署。区自规局、区应急局等部门要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组织开展综合演练,切实把应急预案变成行动方案,确保关键时刻真管用。

蒲鹏程强调,要严格要求,将责任压紧压实。要压紧压实属地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主要责任、相关部门单位人员的具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划区域、明点位、定人员的原则,切实把责任落实到点位、落实到工位、落实到人头。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因工作失职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区长高彬郎就地灾防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