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深入乡镇督导调研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22:49

43日下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部分乡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重点项目、春耕备耕、全域全程农业机械化、森林防灭火、田长制、林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项目建设、耕地保护、全域全程农业机械化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渔溪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蒲鹏程首先来到渔溪镇集凤寺村,听取美丽村庄打造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明确思路目标和路径举措,以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和美新村建设。要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打造精品村、示范村。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提升,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选优配强村党支部班子,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芦溪镇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园项目建设现场,蒲鹏程边走边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详细听取功能分区、招商等情况汇报。他指出,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园项目是乡村振兴“十大行动”的重要支撑项目,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在装修布局上要坚持务实管用、节约高效的原则,突出简约大方的风格,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同步做好招商工作,招引中国体彩网好企业入驻,为顺庆发展现代农业、品牌农业提供强力支撑。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双桥镇凤凰村督导调研春耕备耕、全域全程农业机械化工作

随后,蒲鹏程来到双桥镇凤凰村、李家镇桂花湖村,实地察看了当地撂荒地耕种、林长制、田长制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当地春耕备耕、全域全程农业机械化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推进农业全域全程机械化作为我区推动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全域全程农业机械化各项工作,确保土地得到有效耕种、粮食生产能力有效提升、农民种粮收益有效提高,真正打造“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典范、现代农业样板、乡村振兴标杆。要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探索出中国体彩网在全区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惠农政策,创新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用心用情保障好网格片区服务需求。要认真执行森林防灭火“五级包保”责任制,着力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区领导杜彬、宋敏参加督导调研。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