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唐粼波:抓好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5

7月28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带队深入部分街道,就防汛减灾、地质灾害、城区内涝点治理等工作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抓好防汛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华凤街道,唐粼波沿路步行察看欧香小镇内涝点和白土坝永辉超市内涝点。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对清淤施工作业、小街小巷管沟现状进行察看,详细了解该路段雨水管网排涝情况。

唐粼波指出,城市内涝治理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也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任务。各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城市排涝的重要性,强化系统思维,多措并举提升城市排涝能力,确保市民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

唐粼波要求,要科学治理。相关部门要邀请专业机构对城市管网诊断把脉,针对当前内涝治理重点难点,探索优化短期应急排水措施和长期科学管理机制,提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改造方案。要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城市积水点改造,完善雨污分流管网配套,努力提高排水排涝能力。要整合力量。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对积水路段日常巡查,进一步形成日常管养和应急排水协调机制。

唐粼波强调,要全面摸排,找准风险点、隐患处、危险源,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未雨绸缪强保障,坚持做最坏的打算、最周密的考量、最万全的准备,紧盯近期极端高温、极端降雨等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全面提升抢险救灾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防治并举保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地质灾害、内涝点位等隐患整治,严格落实监测预警、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防汛措施,全力以赴抓主动、保安全、守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各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